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4年度承压设备专业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3月5日至6日,我院2024年度承压设备专业技术交流会在研发中心多功能厅召开,院副总经理陈炜,院党委委员、集团首席专家、院副总师陈永东,集团首席专家徐鹏、朱建新,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杰,压力容器与管道技术基础研究部、特种设备检验站、传热技术与装备研究所、通安公司、无损公司、特材公司负责人及院相关专业1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顾望平、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汤晓英、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高级主管巫红军三位专家,分别就石化装置腐蚀与防护、特检机构管理能力提升、石化行业技术进展与未来需求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来自我院相关部门的17名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承压设备设计制造、检验检测、工程风险评估以及氢能利用等内容做了交流分享。
  本次交流会效果突出,通过业内专家就承压设备领域分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帮助广大技术人员了解承压设备设计制造和安全保障的最新技术与实践,有效促进了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实践水平与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推动我院承压设备专业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