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设计使用年限服役承压设备安全智能预警关键技术及示范”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3日至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设计使用年限服役承压设备安全智能预警关键技术及示范”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项目负责人、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李军主持会议,我院原董事长王冰、院副总经理陈炜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人员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围绕“典型材料长期服役复合损伤演化规律及表征预测技术”“高温承压设备腐蚀与开裂在线监测技术及装备研发”“长期服役电站锅炉安全评价与寿命预测技术”“超设计使用年限服役大型压力容器安全评价及修复延寿关键技术”“超设计使用年限服役承压设备安全风险综合评价及智能预警技术”所作的研究进展汇报,就项目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步研究计划提出意见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赵钦新、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邱勋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总工程师王昕、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赵建平、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韩志远、我院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杰,以及来自哈尔滨锅炉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和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